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草坝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

作者:普流芳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0 20:23:52

为普及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增强社会公众森林草原防火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尽量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蒙自市草坝镇于近日开展以“护林防火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草坝镇防火办利用赶集日,在集镇人员密集点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共展出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宣传纪念品200份,提供咨询23人次。深入6个涉林村委会,召开村组会议18次,利用广播循环播放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政策,特别是加大林区及其周边严禁焚烧秸秆的宣传教育,加强对入山人员的警示教育,同时,利用微信、简报等方式扩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面,并督促各村加强巡查、严防死守。组织村民小组干部、护林员在村内人员聚集处、进入林区通道、公路沿线等地书写、刷新宣传标语180条,悬挂宣传彩旗40余面。开展中小学校“五个一”宣传活动,在学校开设森林草原消防知识课,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