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31 17:11:3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安中国、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回顾总结泸西县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不足,安排部署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12月30日,泸西县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就全面推进平安泸西建设,会议要求,一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平安泸西建设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增强责任意识,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平安泸西建设责任。二是准确把握全县社会安全总体形势,时刻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要对新常态下,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保持高度警惕,站在维稳全县社会大局的高度,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职责,统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三是紧扣治理有效这个目标,全面夯实社会治理根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治理有效的目标要求,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聚焦基层治理力量散、弱、不会管、管不好等问题,以政治、法治、自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基本方式,着力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