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边境文化长廊:

“点亮”城市夜生活 舞出幸福新姿态

作者:黄传龙 梁忠琼 乔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14 00:25:31

31.JPG

群众跳广场舞锻炼身体

新生活唱出来,好生活舞起来!近年来,河口县不断推进公共基础文化建设,依托独特的异域风情,全力打造特色边境文化长廊,新时代下,边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得到不断满足,“嗨起来”的夜生活充盈了边疆的文化建设,也映射出了边疆人民幸福新姿态。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褪去白天的忙碌奔波,河口县滨河路沿线便渐渐热闹起来,一两组音响、三四个喇叭,一个个露天舞场就这样简单地“运营”了,“嗨起来”的夜生活成了边境线上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沿滨河路行走,不仅步步是风景,更处处有‘文明’。”每当向外地游客介绍时,河口市民高会能的自豪之情便溢于言表。“现在大家的生活都好了,也越发追求精神文化需求,没事的时候就来广场跳跳舞,做一下身体锻炼,小日子啊越来越好过了……”

广场上,欢声笑语,异常热闹,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舞者们”时而趋步辗转,时而原地踏步,不断变幻着优美的舞姿,让沉寂的口岸焕发出了青春活力。而广场舞舞队也由原来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几十人,大家跟随着音乐,尽情舞蹈,乐在其中,“跳”出了和谐与幸福,也舞出了新时代边疆人民幸福生活的新姿态。“现在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大家闲暇时能有个休闲娱乐的地方,结束了一天的劳累,来这里活动下筋骨,我觉得就是一种放松。”市民曾爱莲如是说。

“生活奔小康,不能赢了物质输了精神。”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更加强烈,为此,河口县结合实际,对全县各个公园、景观带进行提质升级,新建健康步道,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目前,河口城区已组建18支文艺队,约600人常态化参与其中,从城市到农村、从社区到乡镇,散步、跳广场舞成了最普遍的健身形式,人们从室内走到了户外,沿着河堤,迎着河风,忙碌烦闷的心绪顿时烟消云散,热闹又不失温馨。

人逢盛世心欢畅,歌舞升平奔小康。近年来,河口县高度重视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开展,积极修建文体活动广场,为群众娱乐休闲、强体健身提供方便,巩固全县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改革,营造文明新风尚,同时,持续升级口岸灯光亮化、绿化工程,不断提升国门口岸形象,以“文化小康”助推全面小康,“口袋”和“脑袋”的双丰收让全县文化建设氛围进一步浓厚,也让这里的人们幸福感节节攀升。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