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宪法宣传周】石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曹松林 方鱼东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07 23:02:20

本网讯 近日,石屏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该院走进石屏县冒合中学进行民法典宣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启蒙课。该院还组织干警与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法院等单位在县城人口较密集的工会广场开展“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参与的群众了解现行宪法所体现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与此同时,借助本院的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推送宪法知识,播放宪法宣传片,切实提高宪法宣传覆盖面,并在机关大厅LED大屏幕持续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宪法知识宣传片,将宪法元素与法治文化阵地设施有机融合,组织开展微信答题及网络答题活动,通过参与“线上”宪法竞答的动态形式,变灌输式为互动式传播,在娱乐中认知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