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善爱”路上的脚步永不停歇

——记“红河州2020年脱贫攻坚奖社会扶贫先进个人”杨明

作者:董晓然 李健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1-10 21:08:38

W020201109650972706546_600.JPG

杨明带领同事开展爱心捐赠.

近日,冒着绵绵细雨,个旧市善爱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杨明又一次来到卡房镇扯土白村委会和咪的期村委会,看看自己帮扶的贫困户最近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用善爱之心做善爱之事,发扬善爱精神,通过专项扶贫、助学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种方式,尽力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杨明已经在这条“善爱”之路上走过了10多个年头。

出生在个旧市卡房镇的杨明从小就有一颗善良的心,喜欢学雷锋做好事帮助别人。1993年初中毕业后他自主创业并打拼出一番事业,2013年他自发组织成立善爱爱心组织,2015年经民政局批准成立个旧市善爱慈善协会,到目前共发展正式入会会员71名、爱心成员1000余名,2016年杨明当选为个旧市政协委员。

在市善爱慈善协会党支部活动室的一面墙上,“红旗引领善行路,党建铸就爱心途”的大标题格外引人注目,标题下记录了该协会自2011年以来走过的善爱历程。透过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事,杨明和他的善爱慈善协会的风采都一一展现出来。

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点燃孩子们求学的希望;帮助能外出打工的贫困劳动力找工作,解决就业问题,对于因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而不能外出打工的贫困户,资助他们发展种植养殖业,再帮助他们打开销售渠道,让他们不愁种养、不愁销售、逐步致富……这些都是杨明多年来坚持在做的事。他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用个人的绵薄之力推动社会扶贫资源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度融合,进一步影响和带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真正的精准扶贫还是要从根本上来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为老百姓引路,根据不同的困难群体采取不同的帮扶方式,让他们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做了10年的慈善事业,杨明有自己的一套思路,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助学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精准扶贫思路越来越清晰。

从卡房大山走出的杨明一直心系着家乡的建设,他深知,捐钱捐物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只有帮助贫困村民习得一技之长,才能带领他们走上脱贫致富路。2019年,杨明和同事到扯土白村委会调查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并为5户贫困村民捐助鸡仔200只,另建一个“善爱林”,提供花椒苗,引导农户种植200亩花椒。

2020年3月,杨明成立了红河州善爱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面向红河州未就业人群提供外出务工机会,以卡房镇为试点建立办事处,为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咨询服务。许多贫困劳动力通过该公司的连线搭桥找到了工作,为家庭增加了收入。

2011年以来,杨明个人资助及协会其他会员筹集资金100余万元,资助卡房中心校、个旧六中的69位困难学生,还先后为遭遇不幸的困难人群发起捐款,共计捐赠资金652941元。2008年至今,杨明及个旧市善爱慈善协会用于扶贫的资金约312万余元。

多年来,杨明不仅参加了许多爱心助学活动,而且还带动了一批民营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人士投入到扶贫济困的爱心活动中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为社会做贡献,杨明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

“为大众服务,管好企业,做好慈善,努力让‘善爱人’精神物质双丰收,让更多人过上幸福的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向着慈善之路砥砺前行、奋发图强。”杨明一直在用坚实的脚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信念。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