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加大内循环 制止餐饮浪费

全省餐饮企业共同创建健康文明餐桌

作者:王宗林 吴富水 王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4 01:46:26

本网讯 10月23日,第七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在建水举行,省商务厅、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及各州市商务局、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和全省餐饮企业代表聚在一起,举办“加大内循环”“制止餐饮浪费”专题研讨会。

当天上午,全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餐饮企业代表、消费者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宣誓,一定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科学备餐,创新服务方式,加强精细管理。禁止餐饮浪费,使用公勺、公筷,餐饮行业要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促进行业绿色餐饮环保理念提升,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当天下午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提倡“文明用餐,安全消费”。各州市商务局、餐饮和美食行业协会将对餐饮企业进行明察暗访,促进当地餐饮企业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后,各州市将推进内循环,加大补贴力度,创新销售模式,确保当地餐饮住宿企业经济平稳发展。同时,向餐饮企业发出倡议,全面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各州市商务局、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就行业管理和企业经营中,推广“公筷公勺、餐饮分餐、绿色餐饮、净化餐厅”过程中的经验与思路进行分享与交流。打造绿色餐厅是未来餐饮企业的发展方向,作为一个绿色餐厅要做到有绿色食材、绿色厨房和绿色服务。云南省制定了绿色餐饮企业地方标准,各州市要将这些规定坚持执行下去,打造更多的绿色餐饮企业,也希望各餐饮企业把厉行节约、公筷公勺等好习惯传播到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