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眼观世界 游学助成长

红报小记者团携手蒙自三小开展微游学实践活动

作者:张莲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3 23:15:04

W020201021771655655287_600.jpg

科技馆体验

近日,红报小记者团携手蒙自市第三小学开展微游学实践活动,29名小记者走进红河规划展览馆参观感受红河州的历史、文化;走进红河州青少年科学体验馆近距离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学习。

活动开始前,红报小记者团相关负责人对小记者参观过程中的观察方法进行了指导,要求抓住感兴趣的点把所见所闻所感有重点地写具体。在红河规划展览馆,小记者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每一个展厅,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借助科技的力量,他们探寻红河的前世今生,了解红河城市规划,游览红河美景,领略红河文化……感受红河的记忆与温度,憧憬着红河的美好未来。

在一楼展厅,小记者们对红河州的文物古迹、红色文化、红河美食、名人文化特别感兴趣,他们就像一名真正的记者,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记录,用心感受大美红河的人杰地灵。

在三楼的规划区和互动体验区,小记者们通过VR互动体验项目在趣味体验中充分了解红河州城市建设成就,还在4D影院观看了以《跨越发展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畅想未来红河宣传片,通过视觉、听觉和触觉等多重身体感官身临其境,体验4D电影带来的震撼效果。小记者周梓钰说:“今天在展览馆了解了我们红河州的历史文化和未来的发展,我为我的家乡感到骄傲!”

下午小记者们走进红河州青少年科学体验馆,红河州青少年科技体验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分为儿童智趣乐园、虚拟现实VR体验、科教展品体验、球幕影院4个体验区。小记者们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各种科技产品进行了亲身体验,兴致勃勃地与各种科学实验产品互动,探索科学的欲望被充分激发。小记者王思葎说:“科技馆可以边玩边体验,在玩的过程中还能知道很多科技产品的原理,真是太棒了!”小记者李凌萱看了吸烟与健康的视频后,说“我一定要阻止爸爸吸烟,让他的身体更棒。”

一个下午的游学实践,小记者们收获满满。小记者桂佳馨说:“今天体验了很多以前没体验过的东西,感觉新奇又有趣。”小记者邹逸铖则说:“今天的游学和平时的课堂体验完全不同,期待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走出教室去学习。”

“让孩子们在生活的大课堂中实践、体验、学习,让他们在课堂之外吸收更多的新鲜空气,感受阳光,触摸大地,帮助他们了解社会、挑战自我、提升能力,实现全面发展。”这是红报小记者团的独特理念,这样的理念将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