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三点三度”做实贫困群众稳岗就业工作

作者:杨雯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9 21:05:19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弥勒市把就业稳岗工作作为提高脱贫质量的关键环节,采取“三点三度”做实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岗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找准切入点,加大就业招聘力度。弥勒市采取“互联网+就业”的方式扩大畅通信息需求,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把归集整合的就业岗位信息批量上传至“弥勒人社”“弥勒职场”等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多渠道发布企业岗位和求职人员信息,引导广大企业和劳动者、高校毕业生网上招工找岗;线下,为拓宽贫困劳动力、低收入家庭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现场招聘力度,帮助更多农民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实现稳岗就业。截至目前,该市线上发布就业信息岗位19期,推送就业岗位30719个,达成意向7501人。公众号实时发布岗位共39000余个,成功就业5732人;线下举办招聘会18场,进场企业527家,提供就业岗位10249个,进场人数13034人,初步达成用工意向5089人。  

抓住着力点,加大转移就业力度。搭建弥勒驻深圳劳务输出服务站服务平台,拓宽省外劳务市场,与深圳市光明区、浙江台州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与广东、深圳等多家企业签订长期供求协议,有序开展“点对点”输出一批。同时,加强与蒙自、个旧、开远、建水等县市人社部门、劳务派遣公司形成长期合作关系,立足市内企业吸纳一批,持续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组织化水平。截至9月,补助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组织劳务输出奖励5.13万元,累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99677人,转移就业率达73.9%;共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1384人,转移就业率79.77%。其中,省外转移3856人、省内县外转移2242人、县内转移15286人。

紧扣关键点,加大稳岗补贴力度。弥勒市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就业政策,深入企业调查核实,对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返乡农民工、生活困难失业人员等发放奖补资金为稳定就业大局提供有力政策支撑。截至目前,该市发放“贷免扶补”创业贷款5277万元,扶持369人成功创业,带动1476人就近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974万元,扶持480人成功创业,带动1840人就近就业;发放外出务工奖补16.02万元,惠及342名贫困劳动;补助东山镇易地扶贫搬迁点就业服务站5万元;发放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12.7万元;发放受疫情影响的48名返乡农民工一次性求职补贴4.8万元,发放下岗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助2.7万元,惠及下岗位失业人员9名。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