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灵泉街道“福禄果”成熟上市

作者:黄春燕 李海清 陶家淇 杨雪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8 20:13:28

金秋时节,开远灵泉街道西山片区的葫芦梨相继成熟上市,或黄或红的葫芦梨缀满枝头,色泽光洁、晶莹剔透,挂满枝头的葫芦梨让西山的农户们都忙碌起来。在这幅丰收的画卷里,秋天的暖意与葫芦梨的绵润甘甜融合在一起,给农户们留下了这个秋天最甜美的丰收印象。

据了解,西山片区梨树种植面积近2万亩,今年亩产约900公斤,平均亩产值2250元,种植梨树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为方便农户采收出售,灵泉街道于2018年引进外地收购企业,在三台铺村委会德果村成立了开远市平兰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就近收购葫芦梨进行加工。该合作社今年预计收购葫芦梨1500吨、小涩梨300吨。

葫芦梨可鲜食,也可腌制加工成泡梨。将梨放入山泉水中,加入适量的甘草、食盐等配料,浸泡两个月以上,就成了酸甜可口的水泡梨,远销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深受消费者喜爱。

在诗意的秋季,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到开远西山赏秋色,和金灿灿的万寿菊合个影,在果实满满的梨树下尝一口酸酸甜甜的葫芦梨,别有一番秋天的滋味。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