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制止餐饮浪费 树立文明新风

作者:陈薄月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8 20:13:29

近段时期以来,个旧市加强社会宣传、氛围营造和舆论引导,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努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个旧市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结合城市景观、交通要道、整体环境布置要求,利用漫画、宣传画等形式,在市区公交车站台、灯杆、路牌、护栏等处设置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等内容的公益宣传栏。在商业中心、旅游景点、饭店、食堂等容易造成粮食浪费的重点场所,广泛张贴公益广告宣传画、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横幅,引导群众按需消费,文明就餐。制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电脑桌面,下发至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做好推广使用工作。利用多种形式载体,不断扩宽宣传面,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该市各单位各部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职工专题学习、家风家教讲座等节约系列活动,采取党员代表交流讨论、观看“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教育片、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引导与教育实践,增强勤俭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能,加强对志愿者的专业培训,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志愿服务活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等时间节点,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队会、国旗下讲话等途径开展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惜粮食,养成勤俭节约良好行为习惯。

利用微信群、QQ群推送转发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公益海报、倡议书等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典型宣传和科普宣传,在市级媒体刊发专题报道,推介个旧市机关、学校、企业在厉行节约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展示节约方法、传授节约技巧。在新闻媒体开设科普栏目“健康小火车”和《健康教育》专栏,加强对文明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培养广大群众绿色消费、节能消费的意识和习惯。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