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张永锋 王治全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4 20:21:19

1.jpg

2.jpg

专家现场复核

10月13日,建水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省卫健委专家组现场复核,被确定为云南省第二十一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医疗机构,正式投入使用。

为全县唯一一家核酸检测机构,该院核酸实验室建设规范,设备先进齐全,检验人员均为专业人员。实验室设备包括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超低温冰箱、生物安全柜、全自动大容量高压灭菌锅等先进设备。实验室按照规范标准,由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和相应的缓冲区域等组成,分别设置有标本、污物传递专用通道,避免内部交叉污染。

该检测实验室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建水县已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对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扩散传染风险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缩短了采样送检及检测时间,提升了检测速度,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