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对“套路贷”犯罪集团,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2 20:48:46

对“套路贷”犯罪集团,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

答:“套路贷”犯罪,同时具备《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第五款规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特征的,应当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1.形成较稳定的“套路贷”犯罪组织,人数较多,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2.有组织地通过“套路贷”犯罪活动或者其他手段获取经济利益,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以支持该组织的活动;3.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多次实施“套路贷”犯罪以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4.通过实施“套路贷”犯罪以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或者纵容,称霸一方,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或者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