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作者:曹松林 姚前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08 22:44:09

近日,石屏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石屏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守护童年、共筑防线——校园法治文化月”活动。

课堂上,检察院干警结合真实案例,以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与犯罪预防为主题,围绕“防性侵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公民的权利义务”“禁毒防艾”等内容,为师生讲解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什么是扫黑除恶、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分析、如何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法治课结束后,检察院干警向学生家长发放“告家长(监护人)书”,让学生家长同老师、学生一同学习认识法律,增强法治意识,共同监督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增强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效果,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下一步,该院以“校园法治文化月”为契机,结合“法制副校长”制度对辖区内的学校开展法治巡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法治石屏。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