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第三届中国四大名陶展在建水开展

作者:车安达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8 01:05:56

W020200927706027275328_600.JPG

参观名陶精品展

9月27日,以“名陶荟萃耀古城、创意未来兴陶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四大名陶展在建水紫陶博物馆开展,来自江苏宜兴陶、广西钦州坭兴陶、重庆荣昌陶、建水紫陶以及贵州牙舟陶、广东石湾陶、以及各地黑陶产地的陶瓷名匠、大师齐聚“中国紫陶之都·建水”,共飨陶瓷文化盛宴、共商技艺传承发展、共绘产业发展蓝图。

此次活动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水县人民政府主办、建水紫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建水县紫陶产业发展中心主办,建水县紫陶协会承办。

本届活动由“中国四大名陶”精品展、陶瓷技艺大赛、陶彩千秋·建水紫陶精品展(昆明站)3个活动板块组成,将静态精品展示与动态技艺大赛相结合,119位陶瓷大师同台竞技,来自全国七大陶瓷产区的300余件陶瓷精品集中展出,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形式也更灵活多样。此外,活动还在昆明融创文旅城设立分会场,展出200件建水紫陶精品,进一步延伸展会视角。展期将从9月27日持续至10月8日。

近年来,建水县以人才紫陶、双创紫陶、金融紫陶、智慧紫陶、文旅紫陶、诚信紫陶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文旅融合、文产城融合发展,擦亮“千年临安古城”“千年建水紫陶”两张靓丽名片。2008年,建水紫陶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年,建水县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命名为“中国紫陶之都”。截至2019年底,建水紫陶实现年产值34.06亿元,紫陶从业生产销售企业和个体户1631户,从业人员3.61万人。建水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对紫陶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传承,加快推动紫陶产业优化升级,真正让浸润在丰厚历史文化积淀中的建水紫陶绽放出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