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铭记历史印记 不忘峥嵘岁月

泸西县组织看望慰问老兵

作者:武路云 姜嘉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7 19:54:56

国庆节与中秋节即将到来,泸西县人武部及泸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带着子弟兵的深切问候来到泸西县老兵段秀文家中,向老兵送上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段秀文,现年94岁,泸西县中枢镇大兴村委会小兴圃村人,1949年10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和朝鲜战争。最让段秀文自豪的事情就是他的党龄和共和国同龄。 

慰问中,段秀文向大家讲述了他经历的战斗故事,让在场人员接受了一次精彩的革命精神教育。在段秀文的收藏包中,除了一枚枚闪耀的纪念章外,还有一个陈旧的针线包格外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段秀文介绍,这个针线包是当时人民群众给朝鲜战场参战人员的慰问品。针线包虽小,但在朝鲜可是起了大作用。每次战斗结束,身为班长的段秀文就会用这个针线包缝补自己和战友们破损的衣物。饱含深情的针线包也让他牢牢记住了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战场上,段秀文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激烈的战斗,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荣立二等功2次,先后获得“解放东北纪念奖章”“华北解放纪念奖章”“抗美援朝纪念奖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奖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以及即将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奖章”。

虽然现在段秀文的记忆力和听力下降得很厉害,但他依旧能铿锵有力地唱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段秀文说:“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用远不如敌人的武器装备战胜了强敌。现在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和军队发展取得了惊人的成就,我们更加有能力有信心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泸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利云告诉笔者,每一位老兵都是重要历史的亲历者,作为后辈不仅要在精神和物质上给老兵送去关爱和温暖,更重要的事就是将老兵的事迹一代代传承下去,用他们的精神激励人们为了国家富强而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