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一对“00后“孪生兄弟齐赴军营

作者:肖琳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1 21:14:31

1.jpg

代元杰(左)代文杰.(右)

身穿新军装,胸戴大红花,在元阳县2020年新兵欢送仪式上,一对双胞胎兄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元阳县新街镇的代元杰和代文杰,今年刚好20岁。 

一样的身高,一样的脸庞,一样的绿军装,两兄弟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坚毅。兄弟俩从小到大几乎形影不离,生活中他们有共同的爱好,喜欢打球,更爱看各种军事题材电影和书籍,从小就被军人的气质所感染,曾经立志长大后要投身军营,保家卫国。  

弟弟代文杰说:“神圣的橄榄绿是我心中一直向往的,我就想着有一天能穿上军装,给人生多一抹色彩。”     

 今年7月,兄弟俩分别毕业于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和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护。两人本可在去找其他工作,但看到今年的征兵宣传后,代文杰心里的“军旅梦”开始蠢蠢欲动,征求了哥哥和父母意见后,两人便报了名。

经过应征、体检、政治考核和严格的役前训练后,兄弟俩顺利应征入伍。

儿行千里母担忧,两人的母亲张晓菡说:“兄弟两人从小就有当兵的理想,今年大学毕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全家都非常支持。”

父亲代建奎也鼓励儿子:”好男儿志在四方,希望你们到部队好好锻炼,取得优秀成绩。以后好好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对于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涯,兄弟俩信心满满。哥哥代元杰说:“今天我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感到非常光荣。到部队后我们一定会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培养过硬的军事素质,不怕苦、肯吃苦,为部队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代文杰也表示,一定会刻苦训练、掌握军队知识和技能,为家乡争光、为祖国建功。 面对父母亲的千叮万嘱,兄弟俩表示,去部队会相互照顾、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竞争、相互提高,争取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军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