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开展家风教育

作者:元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1 21:14:31

近日,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一期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传统家风家训,教育干部职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强化廉洁家庭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在开展一次典型案例警示学习中,该局党组书记结合近期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廉政教育,强调家风关系到作风是否端正、廉洁能否守住,家风不正、家教不严,最终会导致党员干部突破底线走向犯罪深渊。全体干部职工要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守住“道德底线”,远离“纪律红线”,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在进行一次廉政家访中,该局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 一层访一层的方式,通过与干部职工及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全面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和遵守家庭美德、社会道德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预防“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的家庭防线,引导干部和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开展一次肃流毒警示教育中,该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激浊扬清在云南》《作风与家风》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该局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底线和红线面前存戒惧、知敬畏,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并以此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的作风形象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文旅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