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妇联用好用活政策助妇女创业致富

作者:杨兰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1 00:21:51

本网讯 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个旧市妇联用好、用活国家“贷免扶补”政策,发挥项目支撑作用,为妇女创业致富搭建优质服务平台,有效破解妇女创业就业的资金瓶颈问题。

个旧市妇联利用组织优势,加强对“贷免扶补”项目实施意义的宣传。牢牢把握政策尺度,深入做好优惠政策的宣传引导,有针对性地筛选贷款扶持对象,从而实现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人才效益,切实帮助有创业志向,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妇女、女大学生出主意、想办法,通过培养和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效应,使创业、立业、兴业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激发了更多创业者的创业热情。

在项目实施中,为防止和杜绝套取创业贷款的行为发生,个旧市妇联严格把关,协调农信社部门共同深入申请贷款户实地察看,了解创业人员诚信情况,听取创业人员的设想及发展计划,做足情况摸底调查功课,确保贷款发给创业者、落实到项目上,使此项惠民政策执行起来“不变形”“不走样”,扎实稳妥推进帮扶工作,解决妇女创业资金困难问题,提高创业成功率。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贷免扶补”资金为创业妇女打牢基础,盘活了创业项目。个旧市妇联为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加大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

个旧市妇联加强与信用社、人社局等有关部门的协作,在深入开展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做好“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实施对象的推荐筛选、审核申报等工作,为创业对象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切实做好贷前、贷中和贷后的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为创业人员提供“一条龙、一站式、一体化”的“贴心帮扶服务”,同时为有需要的创业者推荐导师,提供“一对一”的创业指导,了解其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给予帮助、指导,为他们排忧解难。

近3年来,个旧市妇联完成“贷免扶补”放贷200户2500万元,“小额担保”放贷20户200万元,帮助220名妇女实现创业、886名妇女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