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筑工地文明施工 助力蒙自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 今日蒙自 时间:2020-08-03 09:45:50

晴天地面起灰、雨天路面是泥、建材乱堆乱放、建筑机械乱停乱靠……在很多市民的印象中,建筑工地总与“脏乱差”联系在一起,也是影响城市环境的一道“硬伤”。随着蒙自市创文工作的开展,这一现象有了变化。

1.jpg

规范的围挡设施、整洁的工地出入口、雾状喷淋设施24小时降尘、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道路硬化、垃圾规范化处理……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处施工现场看到,工地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划分清晰,原料堆放区覆盖着防尘网,建筑工人着装整齐、操作规范。

3.jpg

“建筑工地过去‘大风起兮尘飞扬’的场景不见了,我们经常从工地旁边路过,外面用围档围着,墙上还有公益广告,随时喷着喷雾降尘,从工地里出来的车也很干净,不像以前,车一过黄灰满天飞。”家住筑梦新城的市民饶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建筑工地没有围挡,建筑材料随意摆放,运输车辆更是带土上路,这些问题让广大市民苦不堪言。

建筑工地的环境卫生是市容环境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城市的面貌和形象。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蒙自市多次组织开展建筑工地综合整治行动,城区所有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4.jpg

“蒙自因我文明”“榴城蒙自、过桥留香”“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蒙自市区各建筑工地,施工围挡上贴上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

近年,蒙自市相继出台有关方案,与各在建项目施工企业签订《环境卫生扬尘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组织集中培训,发放《蒙自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文明施工防尘降尘操作手册》,确保全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持续稳定开展。

5.jpg

自今年2月各项目复工生产以来,蒙自市有关部门组织巡查检查在建项目140余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5余份,停工整改通知书5份,提出整改意见80余条。对土官村路口、雨过铺赶集路段、北京路南延线等城乡结合部加强卫生整治巡察,今年上半年累计出动920人次、65车辆次,根据实际情况,对工地路面硬化、建筑材料覆盖、车辆清洗设施等问题逐一督促落实。

6.jpg

此外,蒙自市针对主次干道污染程度制定机械作业计划,规定作业频次,机扫、冲洗每天至少5至6次,每天工作不少于8小时,每天出动17辆水车、10台洗扫车、1台雾炮车,并根据路段情况进行加班突击作业。

经过全市建设行业的共同努力,蒙自市建筑工地的文明施工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施工现场的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