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以心暖心,这些举动让蒙自更有温度

作者:刘宝昌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7-29 10:36:56

“谢谢,谢谢你们的帮助!我老了,上下公交车有点不方便,今天还带着小孙孙,幸亏有你们。”这是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在双河包保片区开展“蒙自因我文明——绿色出行•公交优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帮助老人乘坐公交车时老人道谢的话。

1.jpg

志愿者搀扶老人上车

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一早就到机关大院集中签到,随后,身着志愿者服装到双河包保片区开展“蒙自因我文明——绿色出行•公交优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边清扫公交车站台,一边向等候乘坐公交车的人员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见到有老人上下公交车不便,就主动上前帮助老人拿东西,搀扶老人上下车,队员们的细心、耐心,得到了乘客们的交口称赞。

2.jpg

志愿队清扫公交站台

“大爷,您别急,慢慢走,我扶着您上车。”“大妈,慢慢来,我来帮您。”这是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公交车站说的最多话、做的最多事。

3.jpg

志愿者帮老人搬东西上车

目前,蒙自市实名认证志愿者总数达7万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伍160支,累计志愿服务活动5千余次,总时长约330万小时。

4.jpg

志愿者搀扶老人上车

扶助老弱病残、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就是守住民心的一道道德防线。蒙自市的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做的每一件好事,不仅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还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