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学习民法典、义诊体检……蒙自这些社区奥利给!

作者:周俊波 张雅倩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7-20 09:22:50

学习宣传民法典,法治意识在心间,义诊体检、宣传创文、新时代文明实践不停歇……蒙自市这些社区最近好热闹,一起来看看~

群乐社区

7月15日,群乐社区携手云南亚尊律师事务所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加深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辖区党员、居民共40余人参加。

4.jpg

3.jpg

活动中,律师首先简要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随后重点围绕民法典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解读,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养老、继承、婚姻财产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现场互动交流,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民法典普及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了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区法治氛围。

1.jpg

2.jpg

鸿雁社区

近日,鸿雁社区与州工信局、州第一人民医院、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卫健局、市医疗保障局,在北大街州农机市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卫生健康活动”,为居民群众义诊体检,宣传创文、禁毒、扫黑除恶、反恐、老年健康等知识,约8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50余份。

5.jpg

6.jpg

活动一开始,就有很多居民积极参与,纷纷自觉排队进行血压检测、血液检测、心率检测以及医学健康咨询等;认真学习创文、禁毒、扫黑除恶、反恐、老年健康等知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不少居民表示要把资料带回去给家里人看,为他们普及新知识。

7.jpg

8.jpg

9.jpg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