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文联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实创文工作

作者:冯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7-11 04:48:34

本网讯  蒙自市文联作为银河社区创文包保13片区的包保单位,在创文工作中采用“4个一”工作模式,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包保片区、小区开展一线工作,做实创文工作。

市文联及时成立创文小分队,每星期安排1—2人到包保片区开展创文工作,分别深入到住户、商铺、小区居民家中采用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创文宣传,截止目前,共发放各类创文宣传资料8000余份,问卷调查500余份;针对碧翠苑、金晟家园2个老旧小区,无物管、脏乱差、基础设施差、群众思想素质差等问题,深入群众家中,摸底排查,与小区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家的具体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宣传好创文工作,并分别建立2个小区居民微信群,在微信群里及时发布创文相关知识、小区存在问题的照片,动员大家积极支持创文工作,共同携手创文。此外,针对有些群众不开门,不配合的现象。市文联在小区内召开群众大会。利用晚上小区群众大部分在家的有利时间,召开小区群众大会,向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宣传创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要点,并开展群众互谈交流活动、创文有奖知识问答。

同时,市文联丰富创文工作内容,分别开展了“蒙自因我文明·经典诵读”活动、创文知识宣讲、创文知识竞赛、创文书画进小区、进社区等活动,以及与州文联联合举办的“新思想新使命 永葆党员本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下沉一线精心策划各类主题活动,丰富创文工作。截止目前,共开展创文知识竞赛5次、知识宣讲2次、送创文书画500余幅,发放使用公筷倡议书80份,制作创文签名海报2张。

根据创建文明城市的实地测评体系的相关标准,市文联按照“常规整治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原则,下沉小区一线开展创文卫生整治工作。每星期安排创文小分队到沿街商铺清理小广告、捡烟头、清除小广告、卫生清扫活动。截至目前,共清除小区垃圾、杂草2.5吨,刷白墙面600平方米,疏通下水道2个,购置灭火器24个,划定停车位28个、划定消防通道2个,购置垃圾桶4个,张贴宣传公益广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等6面。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