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县河谷地带吸引大批钳嘴鹳栖居

作者:赵龙云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7-03 20:55:49

入夏以来,红河县河谷地带的勐龙河畔迎来了大批钳嘴鹳,它们有的二三十只在一起,有的上百只在一起栖居。在芒果成荫、香蕉成林的红河河谷地带,这些可爱的小家伙给当地的夏天增添了不少的诗意。

1.jpg

钳嘴鹳

近年来,勐龙河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吸引了大量鸟类前来栖息繁殖。勐龙河位于红河县干热河谷区,年平均气温高,河流面积广,湿地开阔,河内杂草及鱼儿较多,是鸟类天然的栖息和觅食场所。钳嘴鹳形似鹤,羽色灰白,嘴赤而长,常以大树为巢,以鱼蛙昆虫为食,有鹳雀之名,钳嘴鹳的寿命最长为18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2.jpg

钳嘴鹳

据群众反映,这几年来,由于人们爱鸟、护鸟的意识得到增强,加上红河县抓实退耕还林后,生态环境得到逐步好转,该县的洛恩、甲寅、阿扎河、垤玛等乡镇也陆续发现了大批鹳鸟群。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