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正能量!蒙自这位公交车司机的举动,值得所有人点赞

作者: 来源: 今日蒙自 时间:2020-06-30 11:44:07

近日,蒙自的赵大爷在乘坐公交车时,因一时疏忽把自己的钱包弄丢了,里面除了有1200多元现金,还有他的银行卡、老年卡、公交卡、身份证等重要物件。正当他急得团团转时,蒙自交投公司打电话叫他赶紧去认领钱包,老人打开钱包一看,里面的钱和证件一样都不少。

1.jpg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前几天,赵大爷和老伴儿出门办事,他们在天马路天桥处上了2路公交车,乘坐到蒙自二中站下车,办完事回到家后已是下午6点。

这时赵大爷翻看衣服口袋,发现好像少了点什么,仔细一想,原来是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具体丢在什么地方,两老口也说不清楚。

钱包里的1200元钱是赵大爷辛辛苦苦卖菜攒的,同时丢失的还有银行卡、老年卡、公交卡、身份证等,这些证件一旦丢失补办起来相当麻烦,为此赵大爷非常着急。

2.jpg

这时,一个电话令他们开心不已。原来,是蒙自交投公司打电话告知赵大爷,他丢失的钱包被司机何永忠拾到,该公司通过公交卡信息找到了赵大爷的电话,钱包里的钱和证件全部都在,让他们抽时间前去认领。

3.jpg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赵大爷将一面锦旗送给了拾金不昧的好司机何永忠。

赵大爷说:“我非常感谢这位公交车司机,我非常高兴,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4.jpg

何永忠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必须遵守的道德准则。”他说,每跑完一趟车,公司都要求司机间歇休息,这期间要对车辆进行检查,打扫车内卫生,看看车上有没有乘客遗落的物品,有的话就上交公司,统一联系失主认领。

让我们为这位拾金不昧的司机点赞,并向他学习!!!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