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杜绝“井盖吃人” ,蒙自有妙招!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04 18:14:20

“我们在窨井盖下面安装一个防坠网,井盖碎了后,人和电动车就不会掉到坑底了。”6月3日,在蒙自市锦华路的非机动车道上,施工队长张群正带领着工人安装防坠网。蒙自市排水管理处处长胡广怀介绍,蒙自市对2018年以后新建道路上的窨井盖都要进行防坠网安装。

1.jpg

2.jpg

窨井盖防坠网安装施工现场

在锦华路上,要装300多个防坠网,张群介绍,他们的具体做法是,在窨井盖下方的四周打8个膨胀螺丝,把提前编制好的尼龙绳网挂上去。这个网至少可以承受300公斤的重量,如果窨井盖烂了,人和电动车经过,绝对不会掉到坑底。

3.jpg

在窨井盖下方打眼

关于窨井盖伤人的新闻屡见不鲜了。胡广怀说,为了避免窨井盖伤人,新建设的路上都将安装防坠网。对于无法安装防坠网的路面,他们会加强巡逻,一旦发现破碎的窨井盖,会及时更换,确保不会因破碎造成人员受伤。2019年以来,蒙自市共更换了窨井盖850个,雨水篦子640个。

4.jpg

已经安装好的防坠网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