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三支队伍”齐发力,为城市增“颜值”,添“气质”!

作者:​李锦嫒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04 18:14:20

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提质增效,蒙自市组建“三支队伍”破解“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方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jpg

组建交通文明劝导员队伍 开展文明交通纠风行动

招募112名交通劝导员在城区32个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对行人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线(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遇红灯超越停车线、闯红灯、在人行道上骑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为进行劝阻、纠正,确保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目前,招募人员已通过公安交管部门培训上岗,劝导不礼让斑马线980起,人行道不停车让行的15起,开展不礼让斑马线活动3次,转弯车不让直行车或行人8起,逆向行驶164起,电子抓拍驾车接拨手持电话37起,不按导向车道行驶672起。

2.jpg

3.jpg

组建社区文明宣传员队伍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开展全覆盖宣传工作

目前,文澜街道结合实际,整合社区党员、志愿者、各小区楼栋长、网格长等资源组建社区文明宣传员队伍23支686人,充分发挥宣传、组织、联络、纠风等作用,开展入户宣传5500户,志愿服务138次,服务时长9330小时,发放宣传资料6900份,清理小广告1215条,督促居民小区整改脏、乱、差现象191处。

4.jpg

组建城管卫生监督员队伍 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清洁纠风行动

组建530名人员的队伍,负责制止门前乱摆摊点、占道经营、乱堆杂物、乱张贴涂写、“门前五包”责任落实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城镇街巷和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无脏乱差现象,公路、河道沿线和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无卫生死角盲区。

1.jpg

王宗林  摄

4.jpg

王宗林  摄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