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创文增添新力量!蒙自300多名城管卫生监督员今天上岗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04 18:14:21

6月3日,蒙自街头多了一些“红袖套”在街上巡逻,记者从蒙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他们是今天上岗的300多名“城管卫生监督员”。蒙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纯介绍,全市共有530名城管卫生监督员将陆续上岗,在蒙自城区开展市容监督、劝导等工作。

上午10点,记者在学海路一米线店门口看到,有客人吃完米线将纸张随意丢在地上。戴着“城管卫生监督员”红袖套的文澜二片区一分队队长蔡希伦和队员上前劝导,并帮助老板将桌子搬进店内,引导其不占道经营。

1.jpg

劝导商家不占道经营

电动车不停放在黄线内、商铺将东西堆放在门外、店主从店里接线给电动车充电……巡逻路上,只要发现问题,城管卫生监督员都会积极上前劝导。蔡希伦说,在巡逻中,遇到不文明现象,监督员要耐心解释、正面引导。“当了监督员后,自己对创文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只有人人都规范自身的言行,争做文明市民,才能共创文明城。”

2.jpg

劝导市民不接线充电

车进学是城管卫生监督员文澜二片区的负责人,负责管理56名监督员。他说,上岗之前,单位负责对队员进行队列训练,组织学习《蒙自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文件。

530名城管卫生监督员全部上岗后,对蒙自市市容管理等方面将有促进作用。张纯说,监督员采取驻点守候、劝解和引导等方式加大市容秩序日常巡查监管频率,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市容秩序整治工作,促使乱摆乱卖、乱停乱放、不文明养犬等影响市容市貌秩序的行为减少,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好转,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3.jpg

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据悉,城管卫生监督员巡逻分早晚班,早班7点至15点,晚班15点至23点。530名监督员将在全市159条主次干道步行巡逻,2人为一组,每半小时对本人管辖的责任路段进行一次巡查,保障路段巡查无空岗。巡逻中,监督员还负责向市民宣传《蒙自城市管理条例》内容。

4.jpg

帮助商家清理占道经营的物品

对于劝导后屡教不改的不文明行为,城管卫生监督员将反馈给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12319”指挥中心,执法人员将按照《蒙自城市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