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112名志愿交通劝导员“上岗”啦~

作者: 来源: 今日蒙自 时间:2020-06-03 00:41:23

近日,无论是清晨迎着朝霞还是傍晚迎着落日,在蒙自市各大路口,我们会看到下图的场景,一群人穿着志愿者服装的人,挥着手中的红旗协助交警管理交通秩序。

1.jpg

近期,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招募了112名志愿交通劝导员,分布在全市城区32个主要路口,意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2.jpg

5月27日,所有招募的志愿交通劝导员都在蒙自市交警大队的引导下进行了统一培训。

3.jpg

就劝导工作的工作方法、礼貌用语、服务要求及工作规范进行了专业指导。帮助志愿交通劝导员们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培训导师江军警官以幽默的话语和形象的表演将培训活动推至高潮。

4.jpg

蒙自市交警大队表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全民参与方能让蒙自文明建设开花结果。”借此机会,蒙自美团积极参与到志愿交通劝导员的行动中,一方面为了规范外卖骑手们的交通行为,另一方面更是彰显了这群服务工作者对这个城市的热爱。

5.jpg

这些志愿交通劝导员穿上“交通志愿者”的马甲,手持“交通文明”的小红旗,在路口正式“上岗”,和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对一些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6.jpg

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单靠某一个部门,或是某一群人就能完成的,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政府和市民通力合作,在市容市貌建设的同时推动人民素质同步提升。

7.jpg

今天蒙自因我而文明 明天我因蒙自而骄傲!

文明出行小贴士

1、机动车/非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

2、机动车/非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 

3、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4、文明使用车灯

5、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

6、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

7、不乱占用应急车道

8、开车不打手机

9、行人过街不跨越隔离设施

10、开车要系安全带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