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公安局多举措为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25 16:50:06

“强化打击整治,强化治安管控,强化交通管理。”今年来,蒙自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为蒙自市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全警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大巡查力度

“我的四轮电动车被偷了。”近期,蒙自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多起电动车盗窃的警情。指挥中心、巡逻警察大队和西城派出所联勤联动。5月17日,巡逻警察大队民警在银河路54号将2名盗窃嫌疑人陈某和罗某成功抓获,现场查获被盗三轮电动车一辆。当日,民警还在马站停一废旧回收站抓获2名涉嫌收赃嫌疑人毕某某和彭某,查获一辆被盗的三轮电动车,捣毁收赃窝点一个。

1.jpg

抓获偷盗嫌疑人

今年1月至5月,蒙自市公安局不断转变侦查破案方式,不断增强打击力度和实效,蒙自警方深度运用“蒙城之盾”智能防盗系统,有效遏制盗窃电动车等侵财性案件发生,实现对“两抢一盗”犯罪活动的精准打击,力抓现行。与去年同期相比,各类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99%,各类刑事案件侦破同比上升81.38%,打掉“两抢一盗”团伙16个37人。

3.jpg

查获电动车销赃窝点

蒙自警方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在案件多发时段,人员密集场所,科学安排警力,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平安小站辐射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等方式,巡逻、值守同轨推进,全面提高街头巷尾见警率,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针对治安热点乱点,蒙自警方集中优势警力,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集中清理“黄、赌、毒”等治安问题。

2.jpg

增加流动执勤点

今年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7773起。蒙自市公安局加强秩序整治、不断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全速攻坚“创文”工作目标,结合视频巡查对重点地区路段上的乱停乱放进行治理,坚持每周3次开展酒驾、醉驾整治,在蒙屏线、蒙文线、蒙蛮线、蒙草线4条公路设流动执勤点,逢车必查,严厉打击超员、无证驾驶、非法改装、违法载货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扎实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一盔一带”和电动自行车整治。

4.jpg

图片由蒙自市公安局提供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