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村村户户搞卫生,草坝镇干干净净奔小康

作者: 来源: 草坝镇 时间:2020-05-25 09:06:57

蒙自市草坝镇围绕蒙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城乡环境整治十大提升行”和“城乡精神文明十大提升行动”,响应“树新风讲文明”号召,加强农村家庭卫生环境整治,在全镇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爱国卫生运动、“2343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和个人卫生整治活动。

干脆利落摘帽,干干净净脱贫。活动依托各村妇联巾帼卫生战斗队和巾帼“教收家”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树起旗帜、拉起队伍、发挥巾帼力量,进村入户引导农户家庭和个人打扫卫生。

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布较散的现状,草坝镇探索创新,采取新村帮老村的结对方式,由建档立卡贫困户较少的村,在做好本村工作的基础上,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较多的村;由老村牵头合理分组;由熟悉情况的人员分组带队开展工作。

工作开展中,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根据实际情况分级要求。对卫生较干净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要求继续保持;对情况稍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将屋内屋外打扫干净,保持卫生整洁;对缺乏劳动力、家庭卫生情况较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村妇联志愿服务队帮助收家整理,开展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共有144名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覆盖该镇辖区内3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整治脏乱差131户,打造示范户83户,对参加活动的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发放“清洁家园荣誉超市”积分6840分。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