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南湖社区举办“创文”系列活动

作者:寸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24 19:43:19

5月23日上午,蒙自市南湖公园南门前热闹非常,原来是蒙自市文澜街道南湖社区在这里举办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1.jpg

体验分娩镇痛

现场别开生面地为男士设置了“分娩体验”环节,通过分娩体验仪感受从1级到10级不同程度的阵痛。现场多位男士自告奋勇参与挑战,他们或暗自忍耐、或咬牙坚持、或大呼“好疼!”,却都只挑战到3级、4级疼痛便败下阵来。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女性分娩时的疼痛感为10级,是疼痛体感级别中的最高级。“感觉肚子里翻江倒海,实在是难以忍受。”现场群众陈秋华参与体验后感触颇深,“但我只坚持到第3级,可见女性生孩子太不容易了,我以后一定要更加关心我的爱人。”

除分娩体验活动外,现场还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创文”与计生知识猜谜、“创文”内容宣讲、现场义诊等环节,吸引了很多路过群众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分娩体验活动宣传计生知识,同时借助该活动来倡导夫妻和睦,形成和谐家风,共同助推良好社会风气。”据南湖社区副主任赵敏介绍,此次活动是南湖社区“创文”系列活动的其中之一,以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和5.29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为依托,在向居民普及生态环保和计生知识的同时,也让群众亲身参与其中,以更强的主人翁意识促进家庭和睦、家风和谐,进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