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整治占道经营,根治城市“顽疾”

作者: 来源: 蒙自市综合执法局 时间:2020-05-22 09:08:16

城市环境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反映着城市的形象。然而,在街区干道总会出现一些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的现象,不仅影响城市的卫生、交通等,而且影响社会环境和文明风气。

为彻底根治占道经营这一大城市“顽疾”,近日,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文澜街道办,对早街多年占道经营的摊点和侵占路面的违章台阶依法进行了拆除。

提到早街,在大部分蒙自人眼里,它是蒙自城区一条很古老的街道,有蒙自老城的气息。可现在早街商户出店经营、商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街道越来越窄,来往的行人和车辆也越来越拥挤。这里的住户和过往的车辆经常被堵得动弹不得,令人苦恼不已。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提前对各店铺、商家发放了《取缔占道经营通知书》,并根据相关规定,通知各商家店铺,在规定日期依法拆除侵占路面的占道经营建筑,拆除过程中,大部分店主和商铺产权人都积极配合。

目前,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为全面推进创文工作,彻底治理占道经营这一城市管理乱象,市城市综合执法局重拳出击,常态备战,根治城市“顽疾”。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宣传占道经营的危害以及《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城市管理条例》,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给群众一个畅通、安全、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助力蒙自市创文工作全面达标。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