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这项民生工程,刷出了城市新颜值!

作者:张坤 彭雷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1 10:02:31

“整体更加舒适、更清爽,颜值更高了!” “街道整齐美观,城市品味提高了!” 这是商户和市民对改造后的文明示范街的好评。

近期,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蒙自市积极贯彻落实“蒙自因我文明”主题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对兴盛路人行道、沿街商铺招牌进行提升改造。

兴盛路是该市按照“文明一条街,示范一座城”目标主力打造的街区,市相关部门积极与商户协调,对沿街商铺门头招牌,健康绿道及元亨美食城进行提升改造。

据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办公室主任朱必成介绍,按照示范主题街区的提升改造,对路面上的451家商户进行思想动员工作,在自愿的原则下,对他们的门头店里进行了改造,作了初步的规范。

按照要求,商铺招牌以小区或者私人住房划定区域,区域内的招牌高度、大小保持在统一标准,招牌两侧按比例设置祥物福娃和喜娃,并且字体发光发亮;门头底座下侧要设置射灯,保持夜间亮化;商铺需要制作玻璃门,以玫瑰金来包边,在门中部设置带有“蒙自因我文明”字样的防撞条。

改造后焕然一新的文明街道,提升了城市品位,提亮了城市“容颜”。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