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500余名医务人员集中“充电”

作者:张志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06 22:31:46

本网讯 近日,泸西县卫生健康局采取4个结合的方式,为500余名医务人员集中“充电”,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战。

省州级专家与县级业务骨干培训相结合。为保证培训质量,培训邀请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第一人民医院、省传染病医院、省中医中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州妇幼保健院的8名顶级专家,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的7名业务骨干对全县500余名县乡村3级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针对性培训。

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培训采取培训前对培训内容进行线上问卷调查,现场培训时通过现场授课、互动、实际技能操作,培训后对培训内容进行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线上问卷调查与考试,均通过系统自动阅卷,统计分析。本次培训,培训前问卷调查合格率65%,培训后考试成绩合格率98%,合格率提高了33%。

培训内容与重点工作相结合。针对目前基层卫生服务中的薄弱环节,培训内容通过精心设计,对健康扶贫政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村地区慢病人群健康管理、基层中医适宜技术等9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

培训过程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结合。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培训流程设计上,新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贯穿整个培训过程。培训前均由县疾控中心进行培训场地的全面消毒,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体温监测、手消毒,所有参训人员均一律佩戴口罩。加深了参训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认识。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