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向阳乡综治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周彦堂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8 10:10:58

近年来,泸西县向阳乡始终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社会治理思路,把综治建设与乡村振兴工程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按照《国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治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的标准,向阳乡高位推进,规范阵地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人员职责,强化六大功能,投资22万余元改造原派出所办公楼,建成规范的向阳乡综治中心。

3.jpg

该中心坚持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协调联动、高效运转、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原则,着力在矛盾纠纷化解上创新突破,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上提质增效,在维护公共安全上精准发力,在基层基础建设上强基固本,整合基层综治力量,优化配置各方职能,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了规范化的群众接待厅、人民调解室、视频调度室、研判调度指挥室各1个。

11.jpg

县委政法委牵头指导乡党政办、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信访办、集镇办等部门派员进驻综治中心开展工作,综治中心承担平安法治宣传、矛盾纠纷调解、治安综合治理、社情民意征询、重点人员管控、平安乡村创建六大职能,形成了信息在一线联网、矛盾在一线联调、治安在一线联防、人员在一线联控、问题在一线联治、平安在一线联创的良好格局,使该中心成为了向阳乡统筹基层综治工作的综合平台、维护稳定的前沿阵地、便民利民的调度室和指挥部,为全乡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jpg

据悉,该中心自3月10日成立以来,已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2起,信访积案2起,开展联动联防联控32次,联合整治交通安全隐患点16个,其它各类安全隐患点20余处,管理服务特殊人员66人,稳控重点人员12名,重拳整治农村赌博和江边生态环境破坏2个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