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聘请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管好群众“救命钱”

作者:陆保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6 22:46: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持续深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管理高效、安全使用,4月22日,泸西县医疗保障局举行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聘请仪式,向18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发放聘书,并进行基金监管业务培训。

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等组成,其主要职责为监督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或者公民管理、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情况,通过有关渠道向医保部门反映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听取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关于医疗保障基金收支、管理情况的报告,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参与医保部门组织或自行开展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明察暗访等工作,并向医保部门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监督的主要内容包括定点医药机构及工作人员、参保人员、医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等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持工作证可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监督工作。

受聘的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将成为医保政策的宣传员、维护基金安全的监督员、规范医保行为的裁判员,对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强化医保服务管理,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