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文明交通!昨天,蒙自1500人在风雨中用行动温暖这座城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6 18:55:38

4月25日,蒙自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蒙城义警共1500人的交通志愿劝导服务小分队走上街头,开展大规模的交通秩序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和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纠正。

上午8点30分,在凤凰路和天马路交叉路口,一位大妈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到机动车车道上,交警赶快上前劝阻。“大妈,非机动车行驶到机动车道非常不安全,请您遵守交通法规。”面对交警的劝说,这位大妈红着脸说,下次一定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

“宁停3分,不抢1秒。”在红绿灯路口,一辆渝G牌的车主看到黄灯准备加速通过路口,抢黄灯是非常不安全的行为,交警及时拦停了这辆车。

在位于天马路的蒙自市医院门口,一辆逆行的电动车被交警拦下,在一番耐心劝说后,车主表示:作为蒙自市的一员,以后会遵守交通法规,为蒙自市“创文”做好自己份内的事。

大尔多超市门口,一辆拉货的电动三轮车在机动车道飞快地行驶。因其违反了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的交通法规,交警当场开具了50元的罚款单,并对其进行交通法规宣传。驾驶员赵里德说:“以后会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的好公民。”

在交通秩序整治过程中,有一群挂着“蒙城义警”袖套的人,他们是刚刚成立的蒙城义警队。这支队伍由社区干部、外卖小哥、保卫人员等热心社会公益的人员组成。

在兴业路与锦华路交叉路口,身穿外卖服的志愿者在雨中进行交通劝导。外卖小哥候贵鸿说:“我们每天都骑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送外卖,偶尔也存在不文明骑车的行为。这次做“义警”现场劝导,看到一些人骑车遇到斑马线不减速、不停车,不仅不安全,也让过马路的行人胆战心惊。以后,一定会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宣传员,以实际的行动感染周围的人。”

“在蒙自‘创文’的攻坚期,通过这样大规模的交通秩序整治,可以提高是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减少不文明交通行为。今天有许多‘蒙城义警’志愿者参与到交通秩序整治中,相信他们也会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逐渐形成一个全民遵守文明交通法规的氛围。”蒙自市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钱海波说,以后,交警部门每周都会开展一次大型交通秩序整治,让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截至4月25日18点,全市共劝导非机动交通违法6324起,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162起,劝导行人违法行为3162起;处罚机动车乱停乱放517起,处罚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3起,处罚非机动车238起。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