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曝光台回访 | 蒙自市民头疼多年的这条路告别“肠梗阻”!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6 08:37:05

“相比以前,龙井路通畅多了。”每次回家都要经过龙井路的蒙自市民胡海舟说。

4月17日,记者随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到龙井路,看到路上车辆畅通行驶,但有少部分商户占道经营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执法人员现场办公,解决遗留问题。

QQ截图20200425160225.png

这条道路以回收废品、汽车维修以及混凝土浇灌的门店较多,而这3类门店占道经营现象也最为突出。除了物品随意堆放在道路上,违规安装户外广告牌、乱丢垃圾的现象也不少。

在蒙自市开设的《网络问政》栏目上,可以查阅到很多关于龙井路的投诉。记者翻阅网页看到,几天前,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还就龙井路的相关投诉做了回复。

龙井路每年都在整治,但整治后“堵、乱、差”现象又反复。今年,自蒙自市复工复产以来,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又在龙井路上“死灰复燃”,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文澜一中队共出动执法车辆86车次、执法人员238人次、先行登记保存各类占道物品349件、已处罚103件。

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整治,龙井路的面貌和交通秩序得到了很大改善。

据悉,接下来,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除了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巡逻劝导外,每周对龙井路进行为期一天的大清理,“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将这条路上的市容秩序整顿好。”文澜一中队队长王全永说。

4月22日,记者再次随同执法人员到龙井路查看,在福兴商贸城门口,门前有些地块没有硬化,依然有少量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但相比患“肠梗阻”时的龙井路,现在已经有了很大好转。

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周华勇表示,城市综合执法局将立即与其他部门协商,解决此路段现存问题,同时在人行道上划线规划出部分地方停放非机动车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文明劝导,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