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三农通”帮助农产品销售真给力

作者:周宝泰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1 09:26:59

“周大哥,太感谢您了,这次三农通给了我太大的帮助,信息发出三天了,电话还依然不断,要货的人多,要的量也多,效果太好啦,太给力啦,这个三农通对我的帮助太大啦……”这是云南省屏边县新现镇“屏边苗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潇怡女士先后用电话和微信喜不自禁地给云南“三农通”屏边联络站报送的喜讯。

这已经不是彭女士第一次给屏边联络站带来这样的好消息,在此之前,屏边联络站多次通过云南“三农通”涉农信息服务中心为她发布销售土鸡和蛋以及招工等信息,效果都非常好。

02三农通微信公众号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jpg

三农通微信公众号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

2015年,彭女士在新现镇的大山深处开始进行原生态土鸡的饲养,所养的鸡和蛋品质很好。通过三农通的帮助和推广,她的生态土鸡逐渐打开市场,2016年7月,彭女士在昆明开设了专卖店,2019年,鸡和蛋销售收入大约150万元。

今年以来,因受疫情的影响,昆明专卖店一直没有开业营业,看着饲养10个多月的鸡已经到了出栏期,焦虑的彭女士想到了三农通。不曾想,三农通这次发布的售鸡卖蛋信息,效果超出了她的想像。

01农户养鸡,三农通助力.jpg

农户养鸡,三农通助力

在云南“三农通”各县市区联络站,通过三农通平台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后, 联络站收到很多农民群众带给的好消息。

2019年6月,三农通工作人员得知和平镇底咪村蒋女士为300多头本地猪销售问题发愁的消息后,积极为其发布了销售信息。信息发出后,全省各地都有客户电话咨询,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蒋女士就卖出肥猪近100头。泸西县和文山县的两家"农家乐"与蒋女士订下了长期供货合同。2019年,蒋女士生猪销售收入约40万元。

热水村有大量甘蔗出售的消息发布不到一个星期就卖出甘蔗30多吨,销售收入约3万元。白福村张先生出售三七种苗的信息发出后,4000多棵三七苗没几天就全部卖光,共卖得2万余元。座斗村有4000只麻鸭出售的信息发出后,几天时间就全部卖完,销售收入8万多元。戈几街村黄先生出售60万株草果苗的信息,不到一个月,就卖出草果苗30余万珠,销售收入6万多元。蔡先生出售黄牛的信息发出后,12头牛全部卖完,销售收入7万多元。四寨街杨先生出售50万棵优质阳春砂仁苗的信息,也是不到一个月就卖出10万多棵砂仁苗,销售收入约15万元。新现镇王先生求购12万珠八角树苗的信息发出后,也购买到了所需的八角树苗。

大半坡村民吴先生是通过三农通发布销售农产品的老顾客了,端午节包粽子用的粽叶、棕叶、药材重楼等农产品,通过三农通平台发布信息后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吴先生说:“三农通真好,真是为农民服务。”

07农民群众收到的各类三农通涉农信息.jpg

农民群众收到的各类三农通涉农信息

不仅广大农民群众对三农通真心为农服务的举措给予很高的评价,就连公务员王先生也说:“三农通信息真的很有用,比如弥猴桃种植和管理的几条信息,我一直留在手机里,因为我家父母就种了弥猴桃,这些信息不仅对自家有用,还会介绍给需要的亲友。”

云南“三农通”是由新华社云南分社牵头,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云南省农科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开展的农村信息化服务工程,为全省农村受众免费提供方便、及时、实用的种植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农产品供求、各种惠农政策、生活常识、农产品价格、用工岗位供求与招聘等各类涉农实用信息,10多年来,云南“三农通”为农助农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