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大力打击医保欺诈行为

作者:普红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0 22:06:54

本网讯 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群众根本利益,在全县上下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近日,建水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启动会。

去年以来,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中,建水县共抽查162家定点医疗机构、132家定点零售药店,追回医保基金287万余元,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启动会上,建水县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进行宣传和深层次解读,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新型媒体、案例通报等方式,开展和广泛宣传反欺诈骗保活动,动员“两定”医药机构和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维护基金安全。安排重点治理超标准收费、不合理诊疗、社保卡套现、伪造虚假病历票据报销、冒名就医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公布举报电话、定期不定期检查方式,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