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警方智破盗牛案,为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0 15:30:28

耕牛,作为农户家中的“重要劳动力”,是农民的“好帮手”,也是农村家庭中很大的一笔财富。然而,当牛一夜之间“一扫而空”时,对于农户而言,意味着生产无法进行,生活无法维系......

近日,一条内容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感谢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永怀感恩!”的朋友圈,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原来,该条朋友圈是一名耕牛被盗的失主吕某某发的。4月11日,泸西县公安局多部门联动,经过精准研判、缜密侦查、合成作战、快速出击。在48小时内成功抓获盗窃耕牛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4起耕牛被盗案,追回被盗耕牛4头,为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于是吕某某在朋友圈写下了感激之言。

高度重视 专案组迅速成立

4月9日,金马镇辖区内村民吕某某到金马镇派出所报警,称其家中4头牛被盗,损失价值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案发后,泸西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多部门联动,要求全体专案民警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扎实推进“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缜密侦查 及时锁定嫌疑目标

专案组民警深入案发现场,通过多次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依托大数据,发挥信息战、合成战、科技战的优势,摸排嫌疑对象信息和轨迹信息,最终锁定嫌疑目标,一个以马某某为首的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快速出击 人赃俱获无处遁形

经过不懈努力,4月11日在锁定盗窃团伙信息后,专案民警立即组织开展抓捕,于当日先后在陆良县及师宗县将盗窃团伙共4名犯罪嫌疑人一并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岳某、段某某、周某某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4月9日偷窃耕牛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即,民警将当日追回的耕牛连夜归还到被盗村民家中。

4月14日,吕某某手握两面写有“人民公安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破案神速,为民除害”的鲜红锦旗分别送到泸西县公安局及金马派出所。

2.jpg

3.jpg

“太感谢你们了,耕牛是我们农民的命根子,命根子回家了,我们生产生活也好了。”被盗村民说的话温暖了专案民警的心扉。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