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为地灾监测员”充电“

作者:常玉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19 20:40:36

本网讯 4月16日,蒙自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冷泉镇、水田乡地质灾害监测点的地灾监测员及蒙屏高速公路土建工作人员,集中在冷泉镇进行地质灾害培训,安排安全生产工作。

因为地质灾害具有突发性和不确定性特点,该局每年都会组织此类培训。今年,根据气象和国土资源部门预测判断,汛期降水总量偏多,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对此,此次培训从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地质灾害监测员监测及避险工作3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经过培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时刻树立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疲劳情绪,加强巡查排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因灾造成的损失。”来自冷泉镇明德村小组的监测员包管级说。

据了解,蒙自市自然资源局还将于近期对其他乡镇的地质灾害监测员进行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