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提升改造

蒙自市农贸市场的华丽变身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19 20:40:37

改造好的兴隆农贸市场.JPG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鞋和衣服被泥浆弄脏了。”4月16日,走进蒙自市锦华路兴隆农贸市场,正在买菜的家住红河富康园的李欢对记者说。从3月底开始,蒙自市13个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和精细化改造工程正悄然进行,蒙自市城区的农贸市场将告别脏乱差,紧跟蒙自市“创文”的脚步完成华丽变身。

逛农贸市场,是每个城市居民家庭基本每天必须要做的事。“以前的九龙农贸市场,无论晴天下雨,地面上都会有泥浆。”已在蒙自市定居11年的蒋伟说。每次来逛九龙农贸市场他都很揪心,那就是地上太脏,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他就想着哪一天农贸市场能像超市一样干净整洁,让人能在里面舒心购物。

去年10月,蒙自市兴隆农贸市场改造完毕。今年3月26日,蒙自市全面启动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7个农贸市场进行深度提升改造,6个农贸市场进行精细化提升改造和综合整治。按照要求,农贸市场内的台面、路面、排水设施都要符合要求,市场要布局合理,环境卫生要干净、整洁、有序。

4月15日,记者来到蒙自市世发综合市场,该市场负责人尹根德介绍,这个农贸市场已有30多年的历史了,市场内建筑年代久远,光线较暗,道路坑洼不平,地面湿滑,无卫生间、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并且排污能力差。抓住这次“创文”契机,按照蒙自市政府的要求,市场主管方将投资300余万元,对整个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尹根德说:“世发综合市场预计6月底就能改造完毕,到那时,市场内的600多个摊位,30多间铺面将焕然一新,卫生状况接近大型商超。”

世发综合市场顶棚拆除改造.JPG

在世发综合市场内,工人们正忙着对市场的顶棚进行拆除,部分商铺的房顶等设施也在拆除重建。尹根德指着一小部分改造好的摊位说,所有顶棚都要改造成钢架做成的三角型屋顶,盖上统一颜色的彩钢瓦。摊主姓名、所出售的商品、农残指标等内容都要进行公示。来自元阳县的摊主王光明说,现在摊位干净了,排水沟及路面建设好了,顾客来买菜心情都要爽一些。

“所有的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都以兴隆农贸市场为参照。”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勇说,改造完毕后,蒙自市所有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质量都将得到大幅提升。随后,记者来到去年10月就改造完毕的兴隆农贸市场,只见市场内蔬菜、水果、海鲜、肉类、熟食等应有尽有,不同的种类都按照区域分开,卫生状况与超市没有太大区别。

“菜市场干净了,前来买菜的人也多了。”兴隆农贸市场负责人伍文树说,改造投资虽然大,但每天能够在这样干净的环境里上班,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据了解,预计在今年8月30日前,蒙自城区的农贸市场将全面完成提升改造和精细化改造。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