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大手拉小手·我的家庭因我文明”

蒙自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刘明姬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16 21:56:31

为提高全民节水意识,树立水危机感,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养成珍惜每一滴水的良好习惯,4月12日,蒙自市文澜街道艺海社区家长学校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志愿者开展“大手拉小手 我的家庭因我文明——惜水、爱水、节水、从你我做起!”节水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洗脸、洗手水可以用来洗衣、洗脚,然后可以冲厕所。”“养鱼水可以用来浇花,这些水中有鱼的粪便,比其他浇花水更有营养。”“残茶水可以用来擦家具、擦洗门窗,具有较强的去污能力。”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志愿者讲解的“一水多用”的小窍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活动中,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边向居民讲解了蒙自市水资源现状,普及节水常识及节水方法;一边号召大家积极加入节水行动中来,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要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细水长流”现象,真正做到节水从一点一滴开始。

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家庭,带动身边人加入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通过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起到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推动作用,让每个孩子、每个家庭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用水,节约水资源,为保护大家共同的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共向社区居民发放《节水倡议书》200份、《节约用水条例》128份、《红河州大屯海长桥海三角海保护管理条例》80份,创文应知应会宣传资料188份。征集签名230余人。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