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在行动!

作者:吴富水 孙瑞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15 21:16:31

e7871c35-0e46-43e0-b46f-c07b28afb220.jpg

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解放军某部开展边境巡逻

“01,01,通道发生紧急情况,请求支援……”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警情后迅速集结警力,携带武器装备,开赴边境一线开展封控。

4月15日上午,以境外突发事件导致大量边民从边境便道涌入我境的突发事件为背景的演练在金水河口岸进行。此次演练是由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解放军某部联合举行的。

处置过程中,民警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果断,赢得了观摩群众的阵阵掌声。群众盘文珍在现场观摩了演练后说:“有这样一支戍边警察队伍在边境为祖国、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实的国家安全‘防护墙’,我感动很自豪、很安心……”

连日来,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通过开展“边境安全巡逻踏查”“心系边境、服务群众”咨询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反恐怖主义”处突演练等,为出入境旅客和驻地群众传递“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意识。

除现场演练外,边检站内民警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宣传单、向出入境旅客和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号召群众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作斗争,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向公安机关报告。

“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1天,但安全问题要每时每刻都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是全社会的期待。近段时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吴远任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