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湾塘乡“党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王敏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13 22:47:00

本网讯 屏边县湾塘乡以基层党建为统领,积极构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齐上阵”的工作模式,有效助推全乡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建立乡党政主要领导任境内南溪河干流河长,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任境内南溪河指定支流河长的乡、村“二级河长”责任体系,把落实河长责任制、红河州河长APP巡河使用记录等纳入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党政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评议和村组干部年终考核评议的重要内容。每名河长每月巡河不低于两次,对巡河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解决,河长巡河、管河、治河、护河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营造以点带面示范效应。结合“党员亮身份工程”,把带头保护自然水体、野生动植物等内容纳入党员分层量化积分范畴,有效抓实党员队伍生态文明建设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把“十星级文明户”评选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在各村选树生态环境保护“十星级文明户”,持续扩大以点带面覆盖范围,党员、群众家家户户争当生态环境保护标兵。

党群联动开展环保“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组织引领,党群联动发力的方式,各党支部不定期组织党员和群众联合开展以“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河道清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用“可参与、有感受”的具体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