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鲜花寄哀思 祭扫更文明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5 06:03:43

31.JPG

鲜花寄哀思

本网讯“前几天我就接到宣传单了,我与家人一起买了鲜花来祭奠亲人。现在都倡导文明祭扫,我们早就不用纸钱来祭奠了。”蒙自市民张俊琪说。4月4日,蒙自市共有1.6万人到公墓祭扫,以鲜花祭扫的人超过三分之二。

在小新寨水库去往公墓的路上,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这条路实行交通管制,单向通行。蒙自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为进入公墓的市民测量体温。

前来祭扫的人大多都拿着鲜花。蒙自市公墓管理所所长冯军介绍,在清明节前,蒙自市民政局就发放了2000多份宣传单,并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开展宣传,积极倡导群众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水果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健康、安全、绿色、环保的方式悼念亲人。

“从3月26日开始,公墓管理所就开通网上预约扫墓业务,每天的预约人数大约在5000人次左右。公墓区内,90余名志愿者全程为前来扫墓的市民服务。”冯军说,为了预防火灾,节前单位工作人员就对消防栓和灭火器进行了检查。公墓有3个入口和2个出口,为了控制人流,他们采取了限流措施。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