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四加强”织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管控网

作者:白琳 白宛鑫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4 03:01:25

31.jpg

加强林区管控

本网讯 清明节来临,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屏边县“四加强”在疫情防控期间织牢森林防火管控网,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宣传,确保氛围营造到位。在全县范围内悬挂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20余条、安排9辆流动宣传车进村、进山,在各路口巡回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在林区、风景区、人流集中点张贴省、州“禁火令”2000余份,确保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民共同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管理,确保火源管控到位。严格执行《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全县重要林区、墓地路口、重点路段和交通要道设森林防火检查点25个,对上山人员进行严格盘查、登记,并认真检查群众是否携带香烛鞭炮进山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易燃易爆物品一律暂扣处理。

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采用文明方式开展祭奠活动,从源头上控制森林火灾风险。

加强巡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全县4家管护公司责任,要求全县护林员全员到岗到位,密切关注本地火情动态和天气情况,严格执行卫星监测热点制度,加大对重要林区、重点景区和重要部位的巡查管护密度,明确重点监控部位,安排专人对坟山墓地进行盯防监控,并对发现的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最大程度杜绝山火的发生。

加强值守,确保统筹协调到位。清明期间,严格执行值班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全县1118名护林员和30名森林消防专业防火队员靠前驻防,确保县、乡、村3级森林防火体系高效运转,确保接到火情热点后能第一时间机动到位、核查处置、快速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