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作者:罗建国 方婷 申薇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4 03:01:22

本网讯 清明节来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元阳县发布通告,全面禁止点燃香烛、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祭祀方式,倡导代客祭祀、电话预约等服务项目,积极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活动,主动摒弃不文明行为,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每逢清明,上坟扫墓、祭祀先祖、踏青出游是传统风俗。“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祭扫工作,我们多措并举,要求元阳县殡葬管理中心、松鹤陵园公司强化防控措施,减少祭祀群众在公墓内的停留时间,不扎堆、不聚集、强防护、保安全。”元阳县民政局副局长李冬介绍,元阳县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祭扫。“鲜花换纸钱”等新方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往年大家都会买礼花、鞭炮这些祭祀物品,现在老百姓文明意识越来越强,懂得买鲜花去祭祀,我们花店的生意也更好了。”心怡花舍花店老板谭秀琴向笔者说道。

疫情锁不住亲情,隔离割不断思念。民众作为参与主体,应当自觉转变传统祭扫观念,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社会新风尚,采取远程视频、代客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