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积极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作者:赵乐乐 徐迎春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1 00:50:07

31.jpg

个旧白云水库风光(张洪科 摄)

本网讯 个旧市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于近日对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个旧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中国天然氧吧”是公益性、社会化的创建活动,是指负氧离子水平较高、空气质量较好、气候环境优越、设施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的地区,其本质是对生态气候旅游资源的发掘和价值转化,是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践。个旧市地处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区,立体气候明显,市区多年平均气温16.5摄氏度,平均降水量1097.8毫米,平均湿度为75%,空气质量优良率在97.5%以上,森林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森林覆盖率39%,旅游景点景区负离子极其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整体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的独特气候优势,具备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有利条件。

个旧市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市委、市政府“把旅游发展作为提升市域经济实力、提升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推动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来抓”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助推个旧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康养生态旅游产业的有效措施。通过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有利于宣传个旧优良的自然气候条件,以“中国天然氧吧”特色名片,增强旅游竞争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个旧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